浅金落樱

wb:_生如归流_
天天吃冷cp的凉粉,偶尔会掉落一篇小短文_(:з」∠)_
想被夸夸(ノДT)

关于人鱼的发散性思维

【首先,是BG(】

【主角为Cove和自己捏的MC Lily,有外貌描写】

【文笔很差很差很差,前言不搭后语,只是为了自己写个乐(】



       “Cove,如果你是条人鱼的话,你的鳞片一定是海绿色的,比你的头发再深那么一点。”

       Lily和Cove正坐在码头栈桥上,这里比沿海的商店街还远两三条街,他们很少会散步走到这里来。

       春初下午的天空不如夏天时那么透蓝,而是清清浅浅的勿忘草一般的颜色,飘着大团小团的像被扯开的棉花糖似的云。Lily眯着眼从眼镜后望着海平线那边驶过的轮船,两腿悬在栈桥外有一搭没一搭地晃荡着,试图去踢波光粼粼的海面。

       栈桥长长地伸入海中,周围没有人,只有她和Cove坐在盐味的凉爽海风里,这让她感觉有点古怪,就像已经远离了人类社会一样,不过并不寂寞。

       她扭过头,看到Cove也在晃着腿,便忍不住微笑了起来。真是小孩子气——她想,完全没注意到自己也在这么做——不过,好像一条人鱼在用尾巴拍着海面哦。于是Lily思考了一会,如实说出了心里的想法。

       Cove也看向她,被她的想象逗得发笑:“听起来不错。”然后,他也上下打量起坐在他身边的黑发女孩。

       “你觉得黑色怎么样?”他停了一会,摇了摇头,“可能看起来太沉闷了,童话里都说美人鱼有鲜艳的鳞片,和珊瑚一样漂亮。”

       “黑色倒是也没什么不好,不过蓝色也不错。说到童话,我记得小美人鱼里面的公主的尾巴也是绿色的,没准你是她的哥哥呢?”她冲着Cove挤着眼睛。

       Cove摸着水绿色的头发,抽了抽嘴角,决定将话题从自己身上引开。

       “那等我哪天回‘家’去了,我肯定会请你一起来的。那海豚怎么样?浅蓝色的,也很可爱。”

       Lily摇着头否定道:“海豚是哺乳动物。”

       “至少是海洋生物。”

       她盯着脚下清可见底的浅浅海水,又向远方更深处望去:“唔,那我想变成一只凯尔派*,我的意思是,凯尔派的下半身,就像人马一样。”

       “然后我要趁你在海滩上的时候出现,骗你骑到我背上,最后把你带到深海里吃了。”

       他只能看到她的侧脸,但从她弯起的嘴角和促狭的语气里他很肯定她就是想为了他说的“海洋生物”捉弄他。于是他也跟着望向远方翻起的白浪,想象着那是化身为人鱼或是凯尔派人马的什么人经过海面时留下的痕迹。

       “没门,我最会游泳了。”

       听到他这么说,Lily转过身做出一副张牙舞爪的模样,Cove象征性地躲了几下——一方面是他还没忘记自己是坐在栈桥边上,另一方面是小小的纵容,然后被她“嘿”地一下抱住了腰,他便温柔地摸了摸埋在身侧的恋人的脑袋。不过这也没有持续多久,她在他腰侧蹭了两下,便心满意足地松开了他,直起身坐回原处。

       “好吧,是我不对,确实不应该是‘所有’海洋生物,比如……一个长着海胆下半身的人看起来也太奇怪了。”Cove很肯定她也在想一个海胆“人鱼”看起来会是什么样的,因为她直起了刚才还在海面上轻松晃荡着的双腿,调着不同的角度,仿佛一只海胆在调节它的尖刺一样。

       “也许也不是‘所有’鱼都可以是美人鱼,你看,如果那些鱼太扁了,”她左右合拢手掌,“这样的尾巴接在一个人类的上半身上也太怪了。”

       Cove大笑起来:“这可比海胆长得更怪多了。”

       “那不如还是章鱼吧?你懂,八条腿,每条腿都可以拿着笔,写第二天就要开学了还没动过的暑假作业。”

       “嘿!那作业不全都湿透了!”

       “应该不会吧,海底的作业说不定都是海草做的。”

       “那要怎么写字呢,墨水可能写不上去,用小刀刻?”

       “那就要涉及到海底怎么会有刀的问题了。”

       ……

 

       安静下来后,两人又并肩在雪松木的栈桥上静静地坐了会。春日的加利福尼亚的太阳从白云松软的边缘探出身子,照得他们暖洋洋的。Cove往后挪了挪,撑着膝盖站了起来。

       “如果我们现在回去的话,在太阳下山之前我们还有时间去海里游一圈。”

       他低下头,对上Lily的视线,绿松石色的双眸中闪着光,分不清究竟是海浪的波光,还是这双宝石真的在发光——他总是这样,名副其实的海之子。话虽如此,她也站起身,拍拍裤子后的灰土,冲他露出笑容。

       “那走吧,我得回去找找去年的泳衣,希望它还合身。”

       “应该还是挺合身的,好吧,我不是那种意思。”Cove摸了摸鼻子,因为Lily正不服气地对他吐舌头。

       “我也有长高的!是你长得太快了!”

 

       栈桥上咚隆咚隆的脚步声逐渐远去,又变为了窸窸窣窣的沙粒摩擦声,向着回家的方向慢慢消失。

       春天的沙滩和大海、海风和天空,都温暖起来了。



*凯尔派:苏格兰传说中的守护河流湖泊的精灵,可以变形为骏马,诱惑接近者骑上去,之后淹死他们。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