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金落樱

wb:_生如归流_
天天吃冷cp的凉粉,偶尔会掉落一篇小短文_(:з」∠)_
想被夸夸(ノДT)

【多恩×茜斯卡】读书间隙

       标题是随便起的(……

       很久没有写过东西了,写得完全个人喜好向,遣词造句什么的也是按自己顺手的来,情节衔接很怪,前言不搭后语,自己想象的时候觉得很甜,写下来干巴巴的,还有一些估计只有自己能懂的隐喻,如果觉得很没意思的话请谅解orz

       可能会有后续?后续再也不会写成这样了orz



       “卡思希,他的头发宛如春日萌发的新绿松针,他的双眸犹如历久弥新的金黄琥珀,他的容貌仿佛罗曼城盛开的常春花。稍显不足的一点就是,他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椭圆的银丝眼镜,把他的俊俏容貌遮去了部分。

       “这位青年,已经年满二十二岁整了,也有一份正经的教师工作,为什么还迟迟找不到自己的命中之人呢?要知道,连生来便有着霉运幻则的人都能找到恋人哩!

       “要究其原因,还是得到他的家中去看一看。

       “从进门的玄关开始,柜子上放着《叩响幻则之门》、《苜蓿诗集》,客厅茶几上堆着《十纪元建筑风格考》、《安斯风雪夜》,卧室床头垒着《论域则》、《物种起源:从史莱姆到人类》,家中每一个房间,都无处没有书。

       “至于书房,那可更不得了了,从地板到天花板,你所能见到的全部地方都是书架,上面的书则是从卡思希幼年时最爱的《窗边的蛋蛋鸟》到今年最新出版的《旅行的猫和少年》,从薄薄的《边陲树屋》到大部头的《基础合成技术大全》,应有尽有。

       “这下你应该知道了,这个青年唯一的缺点,就是他太爱书了。”

 

       丽塔肯定是故意戏弄我的。

       茜斯卡合上了这本既视感颇多的小说,想了想,又翻开了它,提笔写上了“一派胡言。”之后,推了一下眼镜,继续阅读了下去。

       这本书是今天丽塔塞给她的,据丽塔说,她随着爸爸去进货时,书商极力向他们推荐这本小说:“在洛安那边可火了,城里的男孩子和女孩子都爱读!”

       “我翻了一遍,确实写得特别感人,所以这本书就送你了!虽然不用我说,但是一定要读哦!”丽塔把这本书加在她左挑右选挑出来的高高书堆顶上,朝她挤了挤眼睛,笑了起来,“还很真实哦。”

       原来真实就是这么个意思哦,茜斯卡终于懂了她那促狭表情的含义。

       茜斯卡今天是拉着多恩一起来埃克特拜访书店,不,拜访丽塔家,算了,直接一点,就是来看书的。然而在路上,从绵断山的山洞里钻出来,在绿茸茸的草坡中的人和动物踩出来的小道上行走,经过从高高悬崖冲下来的瀑布,踩着结实原木做成的吊桥过河时……

       原木虽然结实,可绑着它的绳子已经在多年的风吹雨打下变得脆弱不堪了,茜斯卡轻巧地跳过了那一节看起来相当危险的木头,转头提醒落在她身后的多恩。

       “这里的绳子要断了,小心一点。”

       “啊,嗯……”多恩方才垂着眸,听到茜斯卡的声音才抬起头,但不知在出神地想什么,看着完全没有回过神来,。

       “扑通!”

       因此,因为一脚踩空,掉进从山顶流下的冰凉河流,之后又不得不穿着湿透的衣服,在阴暗的山洞里吹了许久阴风,在下山的路上吹了许久山风,所以一到埃克特就发起了热,不得不喝下健康剂,睡在床上等待病愈,这个结果也很正常吧。

       这里是丽塔家楼下专用做客房的小房间,不过,因为茜斯卡几乎每周都会来做客,有时还会拉上多恩(“伯父伯母说了,让我多带你出门转转,所以该起床了,不然到埃克特就该错过午饭了。”——早晨六点时的多恩家),这里差不多成了他们两人的房间。

       房间里有两张木床,铺着软和的被褥,多恩正躺在靠近门那一侧的床上;有一个小柜,现在上面放着多恩的水杯和健康剂的空瓶子;有一张书桌,粗略一算,大约摆了二三十本书,其中还有多恩的两本冒险小说,丽塔本来想再放个小花瓶,被茜斯卡以太占地方,不如多放几本书为由拒绝了;有一个衣柜,挂着他们两人的几件衣服,多亏了这些先前带过来的换洗衣物,多恩才没有陷入没有衣服穿的境地。

       除此之外,还有一张小圆桌和两把木椅,位于采光最好的窗下。窗户微敞着,吹进来混着干草清香的风,茜斯卡坐在椅子上,翻过了第一章的最后一页,想起自己兼着看顾病中的多恩的任务,便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出乎意料,她这个认为世上最重要的就是睡觉的竹马却并未进入梦乡,朝着窗这边侧躺着,望着她身后的摇晃的青翠树影。

       “怎么了,你不是平时一挨枕头就该睡着了吗?现在正好可以睡个午觉。”茜斯卡带着笑意望着他,“今天你可是被我一大早拉起来赶路的。”

       “盖着被子也太热了,睡不着。”多恩合上眼,转过去躺平,把薄薄的被子往下拉了拉。

       茜斯卡站起身来,顺手把书放进口袋:“那我去给你拿毛巾来降降温,你觉得热就只把肚子盖上就好,免得烧得更厉害了。”

 

       “……这日,卡思希从洛安回来,他是去采购新书的,每个月,他都要去洛安的大书店一回,带回这一个月的精神食粮。

       “经过邻居家时,他被叫住了,是新搬来那家的小女儿,一位看起来苍白瘦弱的金发少女,她坐在平台上的小桌旁,桌上是一本翻开的旧书,看起来已经被翻阅了很多次了。

       “‘您好,我叫艾恩娜,冒昧问一下,您有新的冒险小说吗?’少女向着卡思希露出了羞涩的笑容。”

 

       “茜斯卡,有新的冒险小说吗?”

       茜斯卡听到声音,抬眼看向多恩,为着这与书中台词奇妙重合的情景愣了一下,随即笑了。

       “还是睡不着?真是稀奇,要不来一本……”她清点着书堆,“唔,《言咏系……”

       “不,免了,我这就睡。”被子重新被多恩蒙在了头上。

       “开玩笑的,给你拿的《务农少年奇幻之旅》,前几天才出版的,等你病好了就给你看。”茜斯卡找到了目标,抽出一本书,冲着他晃了晃。

       “我觉得我现在已经好了,快给我吧。”

       “你现在头顶毛巾的形象可没有说服力,躺下,别坐起来,毛巾要掉了。”

       多恩悻悻地躺了回去,叹了一口气。

 

       “两人的感情,在一起分享卡思希带来的书,和一起分享艾恩娜亲手缝制的柔软坐垫中愈加升温了。

       “‘艾恩娜,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冒险小说呢?’如同往常一样两人一起阅读的周末下午,在午后三点温暖的阳光中,卡思希看着聚精会神阅读着新小说,不时小声发出感想的艾恩娜,问到。

       “‘嗯?唔……这个嘛……’

       “‘卡思希先生,您也知道,我的身体从出生起就不好,爸爸妈妈担心我,从不让我单独离开家太远,人越缺少什么,就会越追求什么,不是吗?’

       “‘我也想有一天能像那些旅行者一样,去看看那些我没见过的风景。’

       “‘悬崖、沙漠、雪山、海滩、雨林,哪怕不在野外,只是旅行到别的城市,在街道上随意地逛逛,都比只能坐在家里的沙发上,走两步路就觉得累好。’”

 

       茜斯卡看到这里,看了一眼多恩,他还没有睡着,正伸手去拿柜子上的水杯。

       “这个人和多恩完全不一样呢。”她揶揄到。

       “啊?你在看什么啊,怎么又突然来吐槽我了……”

       “没什么,就是这个人和你看冒险小说的理由完全不一样。”

       “理由不一样也很正常嘛,但是喜欢冒险小说的人,无非都是不想或者没法出门,又想要体会自由自在的感觉吧。”多恩想了想又补充道,“等等,提前说了,我已经差不多每周都陪你翻山越岭过来看书了!不然我才不会掉进水里。”

       “抱歉抱歉,多谢我们的多恩大英雄陪我过来,我会好好照顾你的。不过多出来走走也没什么不好,这样才能知道躺在家里屋顶上睡觉有多舒服吧?”

       “……确实,我现在就在想念我的屋顶,但是前段日子我可已经走够了,再也不想去那么远的地方了。”

       多恩一口气灌下了半杯水,打了个哈欠又躺下了:“发了这么久呆,我也困了,晚安。”

       “晚安,一会要我喊你吃晚饭吗?”茜斯卡看了看窗外,已经过了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路边被太阳晒得蔫了的野花也在慢慢恢复活力。

       “嗯,好……”多恩的声音听起来已经是迷迷糊糊的了。

       “睡得可真快。”茜斯卡无奈地摇摇头,放轻了翻书的动作,即使这么一点声音根本吵不醒他。

 

       “虽然知道艾恩娜的身体越来越坏了,卡思希还是没有想到,离别之日会来得那么快。

       “也许是因为秋雨来时忘了关窗,艾恩娜染上了严重的肺炎,连续多日的高热又引发了意识模糊,再多的健康剂也没有回春之力,年轻的生命渐渐走向死亡的终焉。

       “……‘卡思希先生,请给我念念你最新买的小说吧……’

       “‘好,我会一直给你念的。’卡思希温柔地抚着她的手,很凉。

       “簌簌秋雨的时节已经过去了,月光照在经霜后被风吹光了种子的芒草花上,艾恩娜睡去了,她终于摆脱了孱弱的身躯,走向了这片她期盼已久,想要游览的大地。”

 

       约莫是八点,茜斯卡读完了这个平淡的悲剧,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窗子朝着北边,所以尽管今天是一个满月夜,也没有月光能斜斜照进房间烘托气氛,只有对面杂货店的灯光将窗上的格栅影子映在了墙上。

       多恩吃过晚饭后又睡了,她轻轻走到床边,伸手摸上他的额头,温的,和自己的体温没有什么差别,她便顺手把他的刘海捋到一边。因为换衣服时顺便洗了澡,他身上略有些香皂的橙花味,明天多卡来叫他起床的时候就不会那么香了,她饶有兴味地想,拢起自己柔软柳条般的辫子,又低头凑近嗅了嗅。

       念故事吗,我可不会再给这个懒鬼念了,上一次应该还是那回吧?六岁那会?之后就沉迷自己读冒险故事和整天幻想了。不过,生病了的话也许可以考虑。

       除去多恩不想动的这个因素,和书里不一样,冒险对我们来说也不是难事。我们已经走遍过这个大陆了,再远就是还没有人去过的大海那边,海那边大陆的书会是什么样呢?等哪一天,也许得好多年以后,有船能到那边去了,就拉上多恩一起去,反正,她狡黠一笑,想起了那本被他放在自己书架上最显眼地方的棕红色笔记本,一直以来都是你陪着我的,也不差这一回吧,少年D?

       睡梦中的多恩仿佛有了什么不祥的预感,皱着眉头嘟囔了一句听不懂的梦话。

       朝夕相处了那么多年,她怎么会不知道,在问出那种话以后,又悄悄在小说中写下那样句子,自己来喊他起床时随手翻了翻大大咧咧敞开在身边的本子,被发现后红着脸抢回去,慌乱划掉还声称只是“艺术加工”的竹马的真实想法?

       那当然是等他自己说出来了。

       反正,世界也祥和,不用再担心熟悉的家乡(虽然是重建后的)、宝贵的书本(重新收集的)、柔软的床铺(看在这家伙花了好一番功夫的份上)和相伴的记忆(大多数是两人互相添麻烦)消失,未来也还悠长,还有好多好多个十几年两人会一起走过,总有一天能听到的,对吧?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